RSS

保暖過寒冬

昨天超冷的,所以今天我可是全副武裝地去爬山。

平日夏天把自己包緊緊的也不乏其人,愛美又想運動嘛!只好這樣預防紫外線。
保暖固然重要,但在寒冷的冬日山上像我這種裝扮的看起來卻是不多。
因為走走路身體微熱了起來,便開始拿掉口罩、脫了手套,再走走便鬆開圍巾,最後連外套也要解開了。雖然天冷不致流汗,但走走舒暢多了,身體也比較暖和。
一個月了,靠著勤快的走路,體力胃口都復原的差不多了。
昨日回去明倫上陶藝課,夥伴們都覺得我氣色很好,沒有半點病容。還好昨日的修坯和上釉並不會太費體力,讓我快樂的度過了一個早上的陶藝時光。
上週出窯了一批作品,大都是學期初習作的陶碗,雖然自己剛進入陶藝的領域不久,作品還不算成熟,但也能當成自己小小心意贈送給不嫌棄的友人呢!
這一年多不斷進出醫院的結果,讓我的學習總是半途而廢,到社區大學上的攝影課、速寫課、太極拳...每每因為進醫院而中斷,唯有這陶藝課是比較彈性的課程,可以自己慢慢琢磨、依個人進度不致受請假影響,頂多是進步比較緩慢罷了!
所以看來我要調整自己的生活重心,除了走路運動外,我不能再選擇持續、規律的課程,只能做些彈性、沒有進度的學習,甚至連學校讀書會帶領也只好請辭,只能支援一些圖書館櫃台工作了。雖然有些些遺憾,但為了不造成別人困擾(老是中途請假,得請人代班)應該還是做如是決定吧。
先幫自己在嚴冬中做好保暖工作,讓自己的生活不要一直有遺憾。儲備好體力以應付接下來的挑戰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