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不要為明天憂慮

雖然喜歡爬山,但對於階梯或險坡我總是視為畏途,基本上我會挑選較平坦的路段,避開"挑戰"。

但有些地方,避不掉。
像南崁的五酒桶山有些路段起起伏伏、爬上爬下的地方不少,每次我總是望坡興嘆,看著30-45度角、一百多公尺長的山坡,還沒走我感覺自己就胸悶氣喘了起來。
但這兩次我發現有一絕招可以克服我在爬坡方面的生理及心理障礙哦,那就是把注意力放在每一步雙腳的移動上,去感受雙腳抬高、踏上的感覺,專注在兩隻腳上。
很奇怪的,還來不及胸悶氣喘,一下子險坡就過了,然後又可以在山林舒服地漫步上一陣子。
我不免聯想到自己。
我的生命中也遇到了避不開的險坡,而且過了一個後又會接著一個。有時候我雖然也會"輔導"一下自己,鼓勵自己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挑戰及困境,但我的軟弱總會趁我不注意跑出來,然後我就會越想越傷心,一些甚麼"我還要經歷幾次這種開刀的折磨啊?我還有多久的生命可活啊?..."之類的恐懼還是會"一閃而過",講不怕是騙人的,總有一天我還是得面對終究要離開的問題。(不過還好這種傷心欲絕的場景很少發生,我的脆弱恐懼隱藏得很好,哈哈!)
但憂慮那麼多也無濟於事吧,所以我是不是應該專注在每天的生活上就好?就像爬險坡時專注在腳步上就好?把每天都過得充實美好,管他是不是三個月後又要進開刀房呢?管他我還有多少歲月可揮霍呢?聖經上不是也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嗎?
要真真體會"活在當下"而且付諸力行,不容易啊!但我要這樣活著,加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