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大學好友歲末聚會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因為這幾個月每日日行萬步的緣故,吃了二十年藥的高血壓竟然不藥而癒,所以這次聚會一定要加入"走路"這個元素,但考量了天候和有些人可能懶得走路,因此"分級"規劃歲末聚會行程如下,讓大家可以依體力選擇:
挑戰級:10:30 中正紀念堂5號出口集合,健走中正紀念堂一圈,欣賞扶疏花木及穿越黑森林。
肉腳級: 11:00中正紀念堂5號出口旁之誠品書店與健走熟女會面後參觀大廳藝文展(水墨國畫展)
以逸待勞級:12:00古亭站4號出口 舒果餐廳直接碰面吃聖誕大餐
加碼演出: 讀書會結束後,前訪紀州庵沾點人文氣息。

沒想到24號當天"天公作美",一早晴朗無雲,所有的夥伴都勇於接受挑戰,一員不少的十點半準時集合了。

只是大家又拍照、又走走停停的,一圈中正紀念堂竟然走了四十幾分鐘,無暇進誠品也來不及去欣賞水墨展,就得趕緊搭乘捷運去餐廳了。
只是此次的聖誕大餐有點"落漆",尤其場地吵雜的像是菜市場,根本沒辦法讓我們這些文藝美熟女們好好講話,所以一吃完我們馬上走人,移駕到紀州庵去進行這次的讀書會討論。
在紀州庵文學森林我們討論的是"搶救一顆星的光明",講的是一個拿了一手爛牌的孤兒怎麼扭轉劣勢變成人生勝利組在閱讀中找到救贖的故事。
其實無論是在輔導室工作或擔任導師的夥伴,能給予孩子一些溫暖與鼓勵是我們共同的自我期許,也許這麼多年來我們也曾經是某個脆弱心靈的撫慰、某顆星星困頓人生中的貴人呢。

一月聚會: 1/21
閱讀書目:達賴喇嘛的貓(商周出版)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謝謝毛再次提供眾人一次美好的聚會,從規畫安排到引導、執行,乃至最後完成圖文並茂的紀錄作ending,你確實辛苦了卻不喊苦,還直說很開心,我只能說:"有你真好"!"有1539真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