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勇敢分享自己,讓生命更剛強

昨天早上去教會參加主日禮拜,拿到一份耕心周刊,封面標題寫著"勇敢分享自己,讓生命更剛強。

我突然想起前兩天和先生的一些討論--我們到底該不該把自己的脆弱呈現在別人面前?
部落格是個公開的園地(雖然我不知道有誰會看到),是不是分享美麗的景點、開心的事就好?在臉書上我已經減少發心情文,頂多分享還可以的照片,盡量低調(基本上我覺得臉書不適合寫太長的文章,而且那真的是把自己的生活攤在眾人眼前)。
至於部落格,我很鴕鳥的認為並不可能有太多人關注,要主動追蹤或不期而遇的機率很低,所以我會把它視為自己的喃喃自語或自我反省。
我檢視自己內心的動機,並不是想博得甚麼同情(也不可能要人家按"讚"嘛),我只是想記錄自己的心情與一路走過的痕跡。
而且我需要透過書寫來整理思緒。你怎麼想,你就成為怎麼樣的人,不是嗎?我不要混亂、茫然地過日子,每一分每一秒的生命都彌足珍貴,我要珍惜的好好過,不要浪費。
這份"勇敢分享自己,讓生命更剛強"標題下面的文字是這樣說的
你必須走出自己的小框框,勇敢分享自己。喜、怒、哀、樂,都是成就現在的你的每一滴養分。請告訴別人,你如何在困頓之時孤單失意、悲痛懊悔;也請告訴別人,而今的你如何能喜樂度日。勇敢敞開自己,讓生命更剛強;對某些人來說,你的分享就是一份禮物。
所以每一件事、每一個悲喜時刻都是生命的養分,體會與領悟會讓生命滋養得更豐潤。
我希望自己的生活點滴分享也有機會成為某些人的小小禮物。

1 意見:

慶樹 提到...

素貞的生活足跡、生命故事精彩極了,我會細細的品味欣賞,更紓解了我許多思念之情。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