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沒有新的消息就是好消息

天氣好冷啊!冷颼颼的風吹著,懷著一顆忐忑的心出了門。
還好沒有新的消息就是好消息。今天下午回台大看病理報告,依舊是細胞增生的老問題,但比較慶幸的是和腫瘤沾黏的腸膜並沒有變異,也就是說我的腫瘤壞雖壞,但還不至於牽拖別人。(哈!這樣算是乖的了)
早上國中時候的老朋友來探望,她對於我"消極"的態度不以為然,覺得還是應該想辦法治療,怎能一直動刀?其實幾年前我也嘗試過一些方法,如改吃有機素、看中醫熬藥湯、吃些保健食品...但它就是不受控制,依然故我,所以最後我只能學著和它和平共存。
當然自從它變壞之後,我只好跟它劃清界線,一旦發現它的蹤影,便開刀割除。
我在想,假如這些生技藥品(像牛樟芝之類)真的有療效,為什麼醫院不拿來治療病人呢?一個月近十萬(詳細費用我不清楚,反正挺貴的),這可不是普通人家應付得起的。十年前我曾被誤診為肺癌第三期,當時的藥物艾瑞莎據說自費使用一個月得八萬元,當時我們身上沒甚麼儲蓄、也沒有醫療保險,到現在我印象還很深刻,當時我們坐在診療間外,小孔說要賣房子為我治病的情景。(當時我還蠻感動的呢!)

今天我再問了一次謝醫師,需要吃這些人家推薦的防癌食品嗎?醫生搖搖頭、笑笑的對我說保健食品是無底洞啊,還是每日好好的吃飯、均衡飲食,開心一點過日子就好!
回桃園後,因為天冷我們便到台茂走走路,順便吃晚飯。
晚餐吃小米粥,搭配一些小菜。從前我是"不吃苦"的(不吃苦瓜、不喝黑咖啡),但吃苦當吃補嘛!所以今晚我就"狠下心"試著吃了點用樹子醃煮的苦瓜。啊!原來苦瓜沒有想像中苦,入口後還有點回甘呢。
嗯--就像我的日子,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苦,我還是很會苦中作樂、恬淡過日子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