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龍潭鄉間的落羽松秘境

昨天好友緊急通報龍潭鄉間的落羽松秘境--七八百公尺長的落羽松小徑紅了!
今天小孔下課回到家已經三點半,兩人立馬驅車往大溪飛奔而去,和好友小愛相約在石園路菸酒公賣局旁相等以便帶著我們去一探。

黃昏時刻,夕陽將樹影拉得長長的。
哇!果真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路,兩旁佇立著已經變成磚紅色的或仍保留青黃色的落羽松,詩意極了。沒人指引,一定會錯過這條沒有路名的鄉間小路。

不過我們發現整條路也不全然是同一種落羽松。回來後上網查了一下,除了一般常見的落羽杉外還穿插著另一種也會變色的池杉(又稱沼落羽松),落羽杉的樹型呈三角圓錐形,而池杉的樹型則是直立狀,葉子不是羽毛狀而是鑽型,結了很多圓形或卵形球果。
前年我在復興鄉綠光森林看到變色的落羽松驚豔極了,後來發現在大安森林公園、士林官邸大草坪、內湖的大湖公園其實也都可以看到落羽松紅黃變色的美麗景緻,但這麼長長的一條落羽松鄉間小徑倒是很大器啊!挑人車都少的時候慢慢走還挺詩情畫意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