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松林間的暖暖市集

這週女兒要回家,心想給她帶點家鄉味回台南解饞,所以即便開完刀不過十幾天還是有了充分理由回新竹一趟。
雖然上週散步範圍已經從住家旁的小公園擴展到虎頭山和八德生態公園,但能離開桃園還是有一種"偽"旅行的興奮。
到新竹有一種習慣的銘印,就像候鳥返鄉會有一定的路線一般:就是一定要去十八尖山走路散步、一定要去竹蓮市場買喜歡吃的甜油飯、炸魷魚(都是買一點點,滿足一下口慾而已)、一定要去吃竹蓮國小旁的乾麵和骨仔肉湯,這三項是必備行程,其他甚麼青草湖、城隍廟、動物園、玻璃藝術館...都是可有可無景點。
不過我們買完石家魚丸、貢丸要回桃園前,先去清華大學散了一下步、消化一下飽脹的肚子。
校園成排的濕地松很漂亮,樹上結滿了毬果,鋪滿松針的地上也隨手可拾得一顆顆飽滿完整、堅硬的毬果。
我們逛了校園一大圈,也到清大的水木書局晃晃(場地不小,但看起來還蠻以學生在校學習的需求為主),比較讓我意外驚喜的是校園裡的市集活動。
除了竹蜻蜓綠市集有賣一些在地天然的有機農作外,在成功湖畔草坪和松林間也有學生會主辦的"老靈魂市集",集合了近三十家烘培、熱飲、手作、陶藝、布飾...的創意市集,外加爵士音樂演出。

我逛過許多創意市集,但這個午後在草地上、樹林間的熱鬧市集,有一種輕鬆愜意的氛圍,暖暖陽光曬著,逛起來有一種格外的幸福感。尤其市集擺攤主人都很會跟顧客互動,看著他們的作品還能聽到許多故事呢。
哈!本來只是純運動的走路因為撞見松林間的市集而變得趣味極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