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

今天又變得冷颼颼的,遂懷念起前兩日的溫暖。
星期日一早帶著女兒去走了一趟百吉林蔭步道,爸爸跑步、女兒則陪著我慢慢走。

微涼,但透過樹梢葉縫中灑落的溫暖陽光,走起路來身體微微發熱,和女兒兩人安步當車、閒適散步,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
最近看了一本書--"走路,讓我重生",其中提到"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強力推薦健走是最容易養成、最沒副作用又不花錢、男女老少都適合的運動。
心裡有事,走走路會讓你放鬆、理出頭緒。心裡沒煩惱時,走路就很幸福了,因為感官是開放的,會注意到周遭自然的變化、會聽到蟲鳴鳥叫、會看到花開蝶舞、能感受到風的吹拂...讓你整個人融入大自然中。
七月開刀完後我幾乎就遵循早中晚各散步一次的步調,雖然是分散著走但一天大都超過一萬步。
除了體力大增、腿力日強外,跟著我二十年的高血壓竟然不藥而癒,不用服藥也能維持正常血壓。雖然我的腫瘤跟我勾勾纏,不願離我而去,但維持好的體能、增加自己的免疫力是讓自己有長期抗病的本錢啊!
以前總是擔心吃太多一直胖起來,這一年來瘦了十公斤多,連醫生都囑咐我不可以再瘦,要胖一點留點本錢。所以現在除了正常三餐之外,想吃點零食、吃點宵夜甜點都沒有在怕的,能這樣想吃就吃也是挺痛快的事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