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愛閱交享樂

這學期的家長讀書會在昨天的校外參訪活動後圓滿結束了。

原本打算讓大家去迪化街尋寶,但去勘察了一下,發現所有迪化街上的URS(都市再生前進基地)星期一全部休館,雖然還是很熱鬧,但少了幾處可參觀還是有些可惜。
因為大家是愛讀書的文藝美熟女,所以我想想可以帶他們去參觀羅文嘉先生在台北的水牛書局,再加上最近大安森林公園的落羽松美極了,還可以順便散散步,欣賞一下美景。
這次聚會的主題是"愛閱交享樂",我讓每個人當場選購一本自己喜愛的書作為交換的禮物(但書看完還得歸還對方,只是交換閱讀而已),書可以在寒假閱讀,並在開學第一次聚會時分享,讓我們的閱讀不中斷。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閱讀癖好,看看別人推薦的書也可以拓展自己的閱讀範圍,挺有意思的。我們在書店花了點時間挑選書籍,享受水牛書店裡的閱讀氛圍。然後再借用書店隔壁"我愛你學田市集廚房"二樓作為聚會的場所,每個人要分享自己選書的動機或自己的閱讀喜好,最後再抽出自己的幸運書籍。
交換禮物之前我們先請老闆娘跟我們分享水牛書店與我愛你學田市集的理念與目標、經營的現狀和未來的展望。成員們都聚精會神地聆聽,對水牛的公益精神非常敬佩,讓老闆娘充分感受到我們這群愛閱者的支持與溫暖呢!
會後幾個不趕著回家的人便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邊聊天邊欣賞公園裡嫣紅的落羽松及艷紫荊盛開的美景。
其實閱讀可以不只是文本的閱讀,大自然的美景也需要細細被品味、咀嚼。
謝謝大家共同度過這麼一個知性、感性兼具的美好午後,謝謝自己有一群志同道合的閱讀夥伴!愛閱交享樂--成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