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台南輕鬆玩(1)

家裡養了貓,出門都變得牽腸掛肚的。年前的這一趟台南行,我們家就採分段式返鄉,免得小毛一個人單獨在家太多天。

我們夫妻倆星期日一路新竹、善化的玩回去,下午先跟在台南工作的女兒碰面,吃完晚飯再去新光三越西門店前的藍晒圖和附近的水萍塭公園散散步。
留下來照顧貓的兒子星期一搭一早的統聯南下,中午過後才會到台南。姊姊還要上班,我們倆老則利用這個空檔到最近很夯的奇美博物館逛逛。
雖然館內參觀預約早就額滿,但至少在戶外開開眼界也不錯。不過到了才知道星期一休館,所以只能在緊鄰的台南都會公園散散步,遠觀氣勢宏偉的建築。所以奇美博物館 --說實在只能算是路過,不能算來過。
我們也去了附近的保安火車站。小小、樸實、造型優雅的車站據說是台灣現今保存最完好的日治時期木造車站,站房用阿里山檜木構建而成,至今維持昔日樣貌,建築形式風格獨特、造形優雅。
我買了一張20元到永康的車票,不過買了才發現當年風靡一時的"永保安康"紀念車票應該是從永康買到保安念起來才順。
中午接了弟弟後我們到林百貨五樓的大手燒吃中飯,順便逛逛這間充滿台南在地特色的文創百貨。這頓飯吃得有點久,讓我領略到台南美食的排隊文化,還好我們也不趕,就悠哉點慢慢等吧!
吃完後的散步路線鎖定在林百貨附近的孔廟(因為不論在哪兒,走路可是每天的基本功,散步可是旅行中的重頭戲呢)。
午後的陽光很溫煦,漫步在府城老街,充分感受到台南人的慢活日子。
除了孔廟、附近的老街巷弄我們也亂亂走,逛了幾間很有特色的店家。逛一逛肚子餓了就去"克林台包"買好吃的肉包,渴了就在路邊水果攤喝杯木瓜牛奶。

傍晚我們先去"南紡夢時代"百貨公司逛街等姐姐下班,然後約在夢時代二樓的涓豆腐一起吃晚飯(也要排隊等位,還好上菜很快)。
晚飯後是省親行程,帶著孩子去探視爺爺奶奶。公婆身體健朗,精神氣色都不錯,讓我們很放心。(公婆這幾年飲食很清淡簡單,不愛跟我們外出吃餐館。)
一如以往,離開時婆婆塞了一堆吃的、用的給我們。
年輕時不懂事,總覺得要帶一堆東西回家很麻煩,台北甚麼東西沒有?幹嘛要帶一堆水果、年糕、餅乾...,看著大包小包的,總會很不開心。直到自己孩子離家在外,每每要回去時就會想給她帶一堆東西以備不時之需,這時才體會每回婆婆塞一堆東西給我們是她說不出口的愛。就像我剛剛打包一些餅乾、巧克力要給兒子拿回宿舍當零嘴點心,兒子回我說你是奶奶啊?帶太多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