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台南輕鬆玩(2)

星期二一早趁著弟弟還在睡覺,我們先去成大校園散散步(因為公婆家就住在小東路成大附近,所以成大就像我們家的後花園一樣)。
成大校園分好幾個校區,每個校區都有濃蔭大樹,綠意盎然,有一股質樸穩重的氛圍,是我每回回台南必定造訪的地方。

成大依舊很美,但這回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成大旁、小孔的母校--後甲國中,我笑稱學校辦學很應該很強調"文武雙全",因為校園四處都是漆成綠色的石頭桌球桌,好像一下課那些好動的孩子們都會衝出教室在大樹下盡情揮拍廝殺,然後校園另一隅一台行動書車就停在大樹下,不想流汗的就借本書坐在樹蔭下把握下課十分鐘看個三兩頁;校園裡的童軍場地也很寬敞,整排的石桌石椅和野炊場地,哈!學校挺鼓勵智仁勇精神的。
姊姊去上班後,我們帶弟弟去小孔老家旁邊的復興老兵文化園區的彩繪牆看看。這裡的彩繪牆範圍不大,就一條窄窄的眷村小路。

中午和他們幾個兄弟家族聚餐、敘敘舊前,因為怕隔天除夕回到家市場都歇業了,所以我們還特別跑到海安路旁的水仙宮市場大採買(蔬果、甜不辣炸類為主,肉類海鮮回台南前買好放冷凍庫了)
下午小憩一下後,我們去了也是最近很夯的北門遊客中心,不過很可惜天空灰濛濛的,水晶教堂稍微失去光彩,網路上令人驚豔的鹽田夕照也不復可見。
畢竟要遇到美景,有時還是得有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
不過即便沒有藍天白雲襯底,沒有黃昏霞光加持,無法拍出心目中理想的美景,他們父子倆在廢棄的鹽池打水漂也玩得不亦樂乎。
北門遊客中心牆上也有一幅幅的彩繪,其實拍照起來應該也會蠻活潑生動的。但這兩天我們看太多彩繪牆了,所以比較沒感覺。
晚上我們去民族路和海安路口附近有名的阿江炒鱔魚吃鱔魚麵,唉呦!一樣是大排長龍。鱔魚很新鮮、份量也不小,勾芡、酸甜口感,一碗80元。
吃完還去逛國華街的商圈,吃冰淇淋、喝杏仁茶、買炸雞排才飽足的回姊姊住宿處。

對了!其實星期日到台南時,為了讓開一整天車的爸爸小睡一會,我有和姐姐有先去住家附近的南紡夢時代逛逛,順便去勘查一下星期一全家人的晚餐地點。
當天晚上從水萍塭公園回來時爸爸說口渴想吃冰,姐姐就帶我們去正興街的蜷尾家買霜淇淋,結果店沒開,我們就繞到旁邊國華街康宇家手作甜品店買冰品。他們的宇治抹茶、焙茶口味霜淇淋,口感濃郁滑順,其實也蠻好吃的,所以星期二晚上又帶弟弟去吃了一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