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意外走了一趟八里左岸

上個星期很無感,配合陰雨綿綿的天氣,自己是又咳嗽又流鼻涕的,整個人昏昏沉沉的。雖然也勉強自己趁著雨停時一定要走走路,讓氣血流通筋骨舒展一下,但整個人還是很沒勁。不過少出門也沒閒著,懶懶的時候就窩在床上看不費腦筋的小說,把從圖書館借來的書一本本的看完,也算是另一種的"晴耕雨讀"吧!
這個周末總算舒服些。
星期六到台中把媽媽接來桃園住個兩天,路過新竹時帶媽媽順路到青草湖走走。湖中間于飛島的河津櫻開得燦爛,挺美的。


本想星期日再帶媽媽到龍潭三坑鐵馬道賞櫻,結果媽媽聽到住五股的妹妹為了搬家打包行李忙翻了,便顧不得玩直想去幫忙。有時候能為女兒做點事,媽媽會比較高興、會覺得自己比較有用,所以我們就讓媽媽去做自己愛做的事了。
晚上去五股接媽媽之前,我們倆先沿著淡水河在八里左岸散散步。
天氣放晴,大家都出來玩。騎自行車、四輪車的遊客不少,整個八里左岸沿路都熱鬧非凡,不過只有一小段路有人車分道,大部分時候一面走還得一面提防呼嘯而過的自行車。
前一陣子喧騰一時的媽媽嘴咖啡館前,慕名而來拍照的人以及休憩喝咖啡的人還不少呢!
比較讓我訝異的八里渡船頭變了好多,印象中以前的八里渡船頭就是一條賣小吃的商店街,現在的繁榮程度不下於對面的淡水河岸。
我們從聖心女中附近開始走,一直走到八里渡船頭,來回走了兩小時,從天亮亮走到天暗暗,河岸對面大樓亮起五彩繽紛的燈光、星月高掛夜空時才去接媽媽回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