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令人感動的情誼

大學好友對我很好,知道我廚藝不佳,逢年過節總會邀我一起包粽子、搓湯圓的,上個星期好友問我要不要學年菜紅糟肉,那個時間我剛好要到書店值班無法前去"學藝",還好她很體諒,說沒紅糟肉那分我一份別人送她的醉雞腿好了(她知道我過年前要下南部,除夕當天才北上會來不及採買除夕年夜飯的食材)
結果我今天專程去龍潭拿醉雞腿,她擔心我一趟路油錢"不敷成本",還特地幫我準備了她從娘家林邊買回來的旗魚黑輪、小卷、魚,連別人送她的自製香腸、自己種的薑、花椰菜..都塞給我。
真是超感動。
不只大包小包滿載而歸,聽我問她來的路上在三坑附近有看到清水坑、櫻花道的路標,她還特地開車引導我們去清水坑,帶我們去逛了清水坑的田園小路,感受了農家田園風光。

說實在龍潭三坑來了N次,附近的清水坑櫻花步道卻是第一次造訪。我們車子開過水圳旁的櫻花道,沒賞櫻而是直接去田間小路漫步,欣賞菜園裡肥美碩大的蔬果及可愛的菜花。
那兒有個泉水出水口,許多人開車拿大大小小水瓶去出水口汲水回家煮沸後當飲用水,還有人搭了棚子,利用天然流動的泉水來洗衣、洗被呢!
雖然步道不若三坑鐵馬道那麼長,而且有車輛來往,但附近的農田、菜園、屋舍、水圳...景色宜人,也是散步的好處所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