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很喜歡的新朋友

這週好忙哦!
行程排得滿滿的,要爬山走路、要去拜訪朋友、要去逛書展、要去幫兒子搬行李、要看fb、line...,每天回到家後都累癱了,不過好處是比較容易入睡,也挺好。明天一早又要到台南
,除夕當天再回桃園,想來這幾天又會到處趴趴走,玩得不亦樂乎啊!
星期三我們去三峽拜訪去年在台東均一中小學一起擔任志工的朋友,我們約在台北大學校內的怡客碰面一起吃早餐。
看到剛打完太極拳的朋友氣色、精神都不錯,心裡還蠻開心的。四個人邊吃邊聊聊彼此近況,在怡客的包廂中盡情暢談。

吃完早餐我們先在校園散散步,欣賞北大清幽美麗的環境。
三四年前我曾在三峽的國家教育研究院連續負責兩年基測閱卷圍場的工作,休息時間偶而會跑到台北大學散步,所以對台北大學有一種特殊的情感。
不過兩三年不見,校園裡新蓋了一棟遠看像貓頭鷹的圖書館,樹木也蓊鬱不少,整個校園讓人感覺有一種活力卻又不失穩重的感覺。
我覺得台北大學附近社區的生活機能很好,交通也很方便。藝術大道串聯了整個大學城,讓人感覺非常有質感。
逛完校園,我們到他們位於遠雄耶魯的住家再享用一下"早上茶",用濃郁的起司蛋糕配上現滴泡的紅茶,開心地度過了美好的時光。
他們家陽台望過去就可以看到遠處的鳶山,每天能看著層層山巒、目送夕陽餘暉,又有台北大學這樣一座大公園可散步,這樣的住家環境超令人羨慕。(朋友事後傳了一張他們家陽台望出去的落日,真是很詩意)
兩位好朋友年紀都比我們長些,跟他們聊天就像跟自己的哥哥姐姐一樣自在愉悅。在我們這個年紀,老朋友最值得珍惜,但還能認識志趣、性情彼此相契合的新朋友,更是一種幸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