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春節幸福事

春節期間天氣暖洋洋的,很舒適。
而且因為闔家團圓、彼此有機會互道平安、傳遞溫暖,我也過得很開心。

大年初一的走春,我們本來想去走走百吉步道,順便在外婆橋用餐。但因為一路車潮不少,路過大溪橋頭停車場時,我們乾脆就改變行程,到大溪中正公園走走、曬曬太陽,聽街頭藝人演唱熟悉的老歌和陀螺表演,中午則在大溪藝文之家(蔣公行館)用餐,吃完飯再逛逛大溪老街,感受一下人擠人那種年節歡樂的氣氛。
初二我們則去走虎頭山,中午在綠庭緣用餐。過年期間虎頭山往明倫三聖宮的公園路上吃喝玩樂的攤子很多,是個熱鬧的市集。玩套圈圈手氣不好,四個人一無所獲,但弟弟用空氣槍射擊氣球,三十發子彈卻是百發把中,換了一個樂透機的玩具。
今年過年為了讓大家可以不要舟車勞頓跑到台中,小妹趁回婆家之便初二從新竹到梧棲把媽媽載送到我們家。
所以初三這天妹妹們攜家帶眷來桃園我家"回娘家",跟媽媽團聚。(不過老三在高雄新家過年,所以沒有全部姊妹到齊)
雖然我廚藝不佳,但有媽媽從旁協助,還是擺出了滿滿一桌佳餚(其實就是除夕年夜飯的擴大版,火鍋加上一些冷盤),加上媽媽炒的米粉、炸的年糕和地瓜,就年味團圓飯十足了。一夥人吃吃喝喝、聊天敘舊、玩玩小貓,歡樂極了。
好笑的是這回大家難得相聚,但最受歡迎、大家最想看的的竟然是我們家小毛。她可是整個屋子裡最受矚目的焦點,全部人的眼光都追著她跑。
平常害羞、見到陌生人就要躲起來的小毛當天在眾人面前表現得倒是落落大方。好啦!我承認我有略施小計,剛開始我把所有房門都關起來讓她無處可躲,等她習慣、感受到大家對她的友善和喜愛就放鬆下來,而且還會去每個人腳邊磨蹭,超療癒的。
(姪女拍攝的小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