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台中好好玩

星期一送媽媽回梧棲後,順道隨興玩了一下台中。
我們先到東海大學走走。東海大學校園又大又漂亮,綠意盎然外,建築都很有味道及特色,是我們來台中經常造訪的地方。

以前車都停在台灣大道上再從側門走進去,所以散步範圍通常都落在文理大道上,但現在因為BRT車道緣故兩邊都是紅線,所以我們便把車停遠了些。
進了校門後這回我們往教職員宿舍及實習牧場方向走,東海大學對我們而言算很熟的地方了,卻第一次逛到他們的東海湖,小巧玲瓏清新可人的。
陽光很溫暖,我們在東海乳品小棧買了濃醇的冰淇淋,坐在戶外的休閒區吃,很悠哉愜意。
我們想試試台中的 BRT快捷公車,便從東海大學搭到秋紅谷,在旁邊的"好好"吃中飯。
好好是薰衣草森林的新品牌,有著"追求並傳遞自然美好生活;同時與自然共好、與土地共好、與人共好、與物共好。"的精神。
看著他們所呼籲的--好好生活,好好吃飯,好好運動,好好讀書,好好旅行,好好跟家人相處。願望微小卻也是每個人真實想追求的。
吃完中飯我們又搭上BRT,在科博館站下車,走走我們最喜歡的綠園道。雖然是星期一,午後有著陽光的大草坪不少人在曬太陽、擲飛盤,幾座燈泡造型的"讀冊吧"在綠園道裡,鼓勵人們發呆曬太陽外,也可以翻翻書,滋養點文化氣息。
散步完我們特別繞到綠光森林去Urara吃好吃的鹹派,順便喝杯咖啡提神。這裡是去年我和女兒兩人背包小旅行時發現的下午茶好去所,充滿了母女溫馨的回憶。
回程我們在勤美術館旁的綠園道光道院買"光之乳酪"當伴手禮,剛出爐新鮮香醇的半熟一號正好可以給晚上回桃園的弟弟當宵夜點心。
對了!新手書店我當然一定有造訪,我還買了本"種樹的男人",結帳時老闆非常客氣的謝謝我願意在書店買書,聽了心裡其實是很感慨的。
老闆用心經營書店,雖然有其口碑,但"觀光客"其實比較多。書店要能繼續生存,來逛逛、趕時髦,沾染一下文藝氣息對認真的獨立書店是不夠的。雖然沒有折扣,但買本書對他們而言才是一種實質的鼓勵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