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台中文青小旅行(一)

二二八連假我們和女兒約在台中見面,度過了二天一夜的文青小旅行。
雖然和姊姊約十一點見面,但怕連假塞車,我們一早就出發,九點不到夫妻倆就在台中都會公園散步了。

雖然園區許多美人樹、掌葉蘋婆目前只剩枯枝,但整個園區仍然綠意盎然,生態非常豐富。

我們很喜歡台中都會公園,以往到台中只要有時間就會去哪兒走走。位於大肚山上的都會公園腹地非常大,散步、跑步、騎自行車都可以。
當天早上有路跑活動,終點在清泉崗,這些路跑者經過都會公園時,友善的飛指部國軍弟兄們還列隊在營區門口為他們加油打氣、提供礦泉水。
接到姐姐後我們先去"一本書店"用中餐,他們的餐點很精緻優雅,三人都覺得吃得很滿意。我也很喜歡他們的選書,我挑了一本凌拂的"山‧城草木疏 綠活筆記",老闆用紙細心的包裝,讓人感受到對書的一種莊重。
午餐後我們沿著綠川稍微走了一段,可惜這段路有點河川的"味道",讓這趟午後悠哉的綠川散步稍微打了點折扣,也打消了散步到中興大學的念頭。
後來我們去了隔壁巷的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逛逛。座落於台中市後火車站附近的文創園區前身為公賣局第五酒廠的台中舊酒廠,廠設保存得很完整。不過比起華山文創的華麗頹廢感,台中舊酒廠的園區顯得樸實多了,甚至還設有菸酒公賣局的展售中心。
園區裡正在展出的「順逆皆自然-黃媽慶木雕創作展」我覺得挺厲害,頗值得細細欣賞。
離開文創園區後的下一站是宮原眼科,原本想吃個冰淇淋的,看到滿滿排隊人潮便打消念頭,但我們還是被他們可愛、有創意的產品包裝打動,加上著古裝的俊男美女服務人員殷勤招呼下花了近 2000元,買了鳳梨酥、太陽餅...等伴手禮。
爸爸開車很辛苦,我們讓他先去旅館休息,母女倆搭著BRT公車自己玩。
先去美村路一段 117 巷裡的巷弄小聚落--范特喜微創店鋪幾家店晃晃,再繞到勤美術館。

位於科博館金典綠園道旁小巷子的忠明13鄰塗鴉社區,小小不起眼的巷子,繽紛的彩繪倒是挺可愛的。
傍晚天色漸暗,和爸爸會合後我們開車去看國家歌劇院和秋紅谷的夜景。
但歌劇院尚在整修,沒有開放沒有燈光,加上最近限水,也不噴水了,倒是旁邊高聳的摩登華廈燈光璀璨。
秋紅谷則--還好,普普。

晚餐是在逢甲夜市解決,人擠人的,甚麼豬寶盒、黃金賊、官芝霖...我們都耐著性子跟人排隊,這樣才像逛夜市嘛!而且我覺得生意人超有創意,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新花樣新產品出現,餐點名字都取得很有創意,連廣告看板都是立體的,十字路口的繼光香香雞每隔幾分鐘就有音樂響起,炸雞花枝腳還會跳舞,讓等紅綠燈都變得有趣多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