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順服即可蒙福

昨天回台大拆線,謝醫師出國去了,由他的學生鄭文芳醫師代為處理。
住院期間常一早七點多就看著鄭醫師帶著一群實習醫生巡房。鄭醫師很有謝醫師嫡傳弟子的特質,溫和、很有耐心,也是會讓人心生穩定、安心的溫暖系醫生。
雖然引流管傷口似乎還沒全癒合,還有一點點滲液,不過既然醫生說這是正常的現象,只要早晚換藥細心照顧,不一會即可痊癒,那我就放心了。
有時因為無知,很容易漫天亂想,既然這只是個過程,耐心等待即可。

所以今天一早雖然天陰陰的,趁著還沒下雨,體力也還不錯,我們便放心地到虎頭山走走。當然我們走的是比較平坦、沒有坡度的濃蔭小徑,大口大口的呼吸著芬多精,來一趟小清新森林浴,走到身體微微發熱,讓氣血舒暢。
基督生活裡強調順服即可蒙福。

基本上我還真是個對生命際遇順服的人--順服但絕不屈服哦!遇到了就面對,想想看我還可以做些甚麼而不自怨自艾、自暴自棄。
書上也說了--神所應許的事情並不是自然成就,也要有人的努力與勞苦。有時即使神定意要賜福,但人沒有做自己該做的事也會化為烏有。我們要以順服來支取神所應許的祝福。
所以我們檢視了這三四個月的生活,除了在靈性生活有了依靠、開始研讀聖經及禱告外,其實我們的生活也有一些些的改變。
比如每天走很多路,遵循"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建議,而且常常到山裡走路,呼吸新鮮的空氣。
食也變得比較清淡,多蔬果少外食,魚肉料理很少油炸,清蒸水煮為主。當然盡量在有機店購買食材,雖然稍微貴了一點點,但食得安心比較重要。
至於心情,我一向想得開,倒是每天都開開心心、歡歡喜喜的。

想到原來我的惡性肉瘤也有可能停止生長,讓我有ㄧ種可能健康起來的盼望,所以我也要努力,做好自己該負責的部分、好好生活,然後--其他的就只能仰望神的恩典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