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埤塘流蘇

埤塘遊走兩年多,以前在三四月的春光明媚中看過幾株流蘇盛開。
所以我知道我們家旁邊的埤塘是有流蘇的,但今天卻讓我有"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驚喜。
你知道,流蘇不開花時的長相就是很尋常、沒甚麼特色的模樣,云云眾樹的很難分辨誰是誰,不開花時在我看起來就只是一棵很普通的樹。

因為住院,所以我有近二十天沒去埤塘散步,昨天傍晚是出院回家後第一次去埤塘散步。走了一圈竟然發現沿著埤塘步道那些看起來相貌普普的樹都開了清秀、潔白的流蘇花朵。原來我們埤塘種了一圈流蘇啊?真是不開花不相識啊!
雖然這些新栽的流蘇枝幹大都只有手臂粗,樹高約兩三尺,還算很幼齒,但幾乎每株樹都開了花。因為青澀所以花簇還很稀疏,不像有些老叢花開得密密麻麻。
也許是埤塘風大,每株流蘇都斜著身子。不過我想再過幾年這條埤塘步道的流蘇花開季節應該也會很吸睛哦!
除了流蘇初試啼聲,埤塘苦楝也不惶多讓的開得燦爛。有時是流蘇依偎在苦楝旁,有時則是面對面互相爭艷,把步道圍成了綠廊。
走過他們身旁,你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幽香。
傍晚走了兩圈後太陽就西下了,落日從五楊高架的車流中咚的下沉掉到埤塘中,把湖水都染紅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