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滿載而歸

大學好友準備了許多林邊家鄉的漁產(好多種魚、花枝)及親友自己種的洋蔥、蘿蔔、地瓜要給我加菜。
她笑說她們家是貨物集散地,甚至宅配的送貨員還誤以為她是中盤商,因為他們從以前就很注重養生,有點類似小型的主婦聯盟,一群社區的好朋友遇到好的、有機的食材都是團購,大家再一起分擔,然後大家有自家種的蔬果也會彼此分享。
所以我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她說這是誰家自己種的、誰給她的...我就不客氣地給她收下了。誰叫我們是三十幾年的好朋友了嘛!
到她家之前,我們先去三坑鐵馬道走走。

來回大概五公里,我慢慢走又不時停下來欣賞周遭的景物,大概走了快一個半鐘頭。小孔則是來回跑步,跑了十五公里。
沿路的山櫻花長出嫩葉及鮮紅欲滴的小櫻桃,樹上的白頭翁、紅嘴黑鵯則跳上跳下的大快朵頤。
好友家在石門山附近,門前就是一座大公園。
前一陣子是山櫻花盛開,美得不得了。這陣子則換成流蘇走台步展新姿,藍天綠地的也是令人很讚嘆。
我觀察他們的樹齡跟埤塘的流蘇不相上下,但因為腹地寬敞、陽光充足,加上四周有用支架撐著,所以每棵樹都長得亭亭玉立,不像我們埤塘的流蘇都歪著斜斜長。
公園旁有一排狀元紅,滿樹火紅、果實累累。
草坪中有一株不是很高但結滿了桑葚的桑樹。
因為不是在步道旁,而且公園裡結果子的樹很多,所以好像沒甚麼人注意到這棵已經結滿桑葚的果樹,我們用帽子當容器,摘了好多深紫色的桑葚回家。摘的時候,有點心跳加快,一方面是興奮、一方面是擔心會不會是誰家的桑葚樹?...
因為是野生的沒灑農藥,回家後清洗一下,淋上優格醬做為今晚的飯後甜點。嗯--有點微酸甜、很是爽口呢。
帶回一堆好友幫我準備的食物,還摘了一堆野生桑葚,今天真的是滿載而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