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台中文青小旅行(二)

第二天的文青旅程是國美館。
我們把車停在草悟廣場,沿著草悟道的綠蔭散步前往。

草悟道也是我們非常喜歡的一條散步路線,也是每次來台中必定散步走路的一個點。
走遠點,可以從科博館走到美術館,甚至延伸到美術館前餐館林立的西三街、西四街。長長的一段路,綠樹濃蔭的,非常適合悠哉漫步。
國美館也很棒,除了某些特展要購買門票,絕大部分展館是免費的。
我們看了目前正在策展的「台灣美術家--刺客列傳六年級生」和「第三十屆版印年畫--羊年年畫特展」,兩個展都很有可看性。
而且我覺得國美館對兒童藝術教育推廣不遺餘力,除了設有「藝想號---兒童繪本區」外,二樓的兒童遊戲室經常是大排長龍。
美術館對面的忠信市場也是一個藝文聚落,但這些有個性的店家通常是下午才陸續開店,上午是小菜市場,夜晚才變身美少女(沒啦!變成文藝青年啦)。
中興街的綠光森林以及向上路一些巷弄裡的雜貨鋪、文創店我們也去逛了,反正看到哪條巷子裡有人潮,走進去便對了,跟探險沒兩樣,總有寶藏會發現。
這回有些巷弄是第一次走進去,看到好幾家極具特色的店家,我逛得高興極了。爸爸跟女兒走得有點累,爸爸笑說總算讓女兒見識到我的精力充沛和好興致。
這些店家的裝潢佈置很有個性和設計感,讓台中這個城市的巷弄美學變得極富吸引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