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好吃的潤餅

清明時節就是要吃潤餅才對味。
星期三到梧棲探望媽媽時,為了我們夫妻倆,媽媽特地準備了一桌潤餅的餡料讓我們回味一下小時候自己動手包潤餅的趣味。

現在的食安問題總讓人心驚膽跳。最近就有媒體報導有些不肖廠商為了讓餅皮容易存放,加了所謂的吊白塊,我特地研究了一下媽媽在市場買的餅皮,還好看起來沒有像媒體所說的薄薄的、白白的、不容易破的情況。潤餅皮買回來後要先一張張撕開、對折再對折,免得黏在一起。
我們家的潤餅屬於清爽型,沒有加太多雜七雜八的東西。
餅皮鋪平後,先灑上一層有甜味的花生粉,再鋪上豆干絲、蘿蔔乾、蛋皮絲(這是打底用,免得待會的菜浸濕弄破了潤餅皮),想吃肉的話,會加一點切成條狀的水煮肉或撥成絲的雞胸肉。
熱熱的菜是潤餅的主角。媽媽通常會準備高麗菜、紅白蘿蔔、芹菜、豆芽菜...,炒菜時除了鹽外會加點胡椒或八角增加香氣。
熱菜擺成長條狀後還會依序再用豆干絲、蛋皮、花生粉把它包覆。捲潤餅也有點學問,力道要有,太小心翼翼有時就會捲得鬆垮垮的,捲成長條狀後會用甜辣醬或番茄醬糊口免得鬆開。
我媽看我包得很俐落,除了每人吃了兩卷外,索性要我把所有的潤餅皮和著菜全包光,再用鋁箔紙包起來晚上熱起來吃。哈!我快手快腳地一共包了十二卷呢!厲害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