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春暖花開的山上可是危機四伏啊

我很喜歡在山林裡漫遊,但我沒有很喜歡山裡的毛毛蟲,尤其是懸吊著的毛毛蟲。

可能是小時候的陰影--當時和一群同學去山裡玩,毛毛蟲順勢掉在頭上,同學們尖叫聲四起,那種恐怖的尖叫聲和毛毛蟲的連結太強,以至於那個陰影到現在都存在。(害我連蠶寶寶都怕)
當然我現在"勇敢"多了,即使是像現在這種春暖花開、萬物生長的季節,我也沒有因為山上會有毛毛蟲就不敢上山。
只是假如一發現前方有個風吹草動,蟲影幢幢時,我就會躲在小孔身後,讓他"身先士卒"替我擋著。
而且不時你還得眼觀四面、判斷風向,看看要怎麼躲才不會撞上牠,整條路上簡直是危機四伏啊!
所以當你聽到一向溫柔的小孔說--"你害怕可以扶著我,但--但不要捏那麼緊,好嗎?"就知道我可是冒著多大危險在山裡走路的。
不過即便有點蟲蟲危機,但今天的五酒桶山還是很棒的。
知性古道上的一排油桐花已經開了四五成了,風一吹,雪花片片紛沓而下,小徑上撒了朵朵的潔白小鮮花。因為花季才剛開始,掉落在地上的油桐花還很幼嫩,花心大都呈淡綠色,僅有極少數是成熟後的紅褐色花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