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賞桐秘境

下週三停頓了一陣子的大學好友讀書會又要聚會了。
四五月是油桐花開的季節,本想安排個賞桐行程,不過昨天我先去碧潭勘查,走了一趟和美山,山上桐花的花苞還很新綠,可能要五月初才能欣賞到落雪繽紛的景緻。倒是路旁的賞螢路線指標讓我心癢癢,這個時候正是和美山賞螢的最佳時機,月底一定要找一天傍晚來看桐花兼賞螢,下了山再來賞碧潭的璀璨夜景,一舉數得。
和美山不適合,今天不死心又去了一趟龍潭甘家堡。前年在甘家堡看過枝枒低垂、很無敵的爆美桐花,加上遍山綠草如茵,堪稱賞桐的絕佳秘境。山坡上有幾處小池子,有萍蓬草、睡蓮... 等水生植物,環境很清幽。

可惜甘家堡目前也僅有一兩株桐花開了三五成,要享受真正的五月雪美景可能時候也未到,但是午後陽光灑落林間,風微微吹,坐在樹蔭下野餐應該也很舒暢,別有一番風情。
我還撿到一朵八瓣的油桐花,園主說挺難得一見,笑說我今年會發哦,哈哈!
不過我上網查了一下一週氣象,預報下周又會是陰雨的天氣。所以我左思右想,那還是在老地方圓山花博的集食行樂集合好了。下雨天有棚子不怕雨,桌椅那麼多吃吃喝喝也沒人理,真想散散步,美術園區新生園區都可以走,想坐下來吹冷氣旁邊找家咖啡館也很容易,重要的是就是聚聚嘛!哪兒都一樣。
不過我還是有點不死心--提了"晴天備案"。假如這幾天氣象報告不準,天天晴朗,花也開了,我們就移師龍潭聚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