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就好像陪爸爸一起用餐一樣

星期日大哥載媽媽北上,我們幾個能來的兄妹約好陪媽媽去三芝真龍殿探視父親。
剛好隔一天就是媽媽的國曆生日,雖然她一直說要低調,但我們還是買了蛋糕在三芝遊客中心的庭園樹下給她唱唱歌,然後再切一份蛋糕帶上山也給爸爸嚐嚐。

爸爸愛熱鬧,所以每年生日媽媽都會張羅,準備豬腳麵線、蛋糕,請所有兒女、孫子回來給爸爸慶生,但到了媽媽生日,不知道是不是她真的不喜歡大張旗鼓、低調,還是爸爸粗心不在意,從來沒有替媽媽做生日的習慣,各自婚嫁後也不會吆喝我們回家給她過生日。所以我們對爸爸生日的日期都牢記在心,但媽媽的生日是哪一天總要問來問去的。我一直也是等到生了兒子,才記住媽媽的生日是在兒子的隔一天。(唉!感覺有點不孝順)
這回上山去悼念爸爸,我們準備的還蠻豐盛的。現在講究養生,所以我買了快十種水果。還買了桃園好吃的素菜包、肉包、素的滷味,早上還現做了番茄、洋蔥涼拌的蝦子、買了爸爸一定要喝的咖啡、養生的黑木耳汁。
妹妹除了準備糖果餅乾,也一早到市場切了一盤好吃的甘蔗雞。
爸爸生前愛漂亮,妹妹買了一件紙紮的襯衫、布鞋送他,還大手筆買了一輛賓士車燒給他,讓他在另一個世界晉身為有車階級,車子還附贈了一張駕照讓他不致無照駕駛。
媽媽則是親手摺了好多朵蓮花,讓他不虞匱乏。
拜完、燒完這些金紙、蓮花和用品,我們沒去餐廳吃飯,就在真龍殿的生活館吃吃喝喝這些給爸爸享用的祭品,好像陪著爸爸、一家人又再一起用餐一般。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