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邊跑邊玩

上回看了高木直子的《一個人邊跑邊吃》圖文書,覺得非常有趣。喜歡跑步的她,因為參加全國各地的馬拉松賽而到處旅行,嘗遍日本的各地美食,也被在地人情味深深感動。
下週六小孔要參加新北雙溪環山半程馬拉松賽,我就想--雖然我沒跑但可以去當啦啦隊啊,美其名是幫他保管衣物,其實是我也很想趁機去雙溪來個小旅行。
因為一早就要報到,所以我們今天先去勘查一下路線,看看要怎麼到雙溪。不過去雙溪前,我們先到坪林走走路,沿著北勢溪及逮魚堀溪觀魚步道散步,把今天的該走的一萬步先走完。

去的時候我們走二高,從石碇下,走106縣道,往平溪、十分寮方向走再轉到雙溪,這條山路風景不錯,一路經過菁桐、平溪(大白天還有很多人在放天燈),不過山路轉啊轉的,感覺路程稍遠些。回程我們改變路線,過了平雙隧道後往暖暖去接一高。
雙溪其實有些尷尬,不若同一條線上的菁桐、平溪、貢寮...那麼有特色,感覺非常"純樸"。我們在街上轉了一下,在旅遊中心拿了旅遊資料,等下週小孔去跑步時,我一個人再來個溪畔及巷弄老街小探險。
山城雖然樸實無華,但中午用餐的斯陋咖啡館質感很不錯,一樓空間不是很大,座位不多,但很有設計感,廁所前有一大櫃書,加上散落在座位旁的雜誌、繪本,感覺是一間很有書卷味、文青的咖啡館。除了飲料還提供輕食,手工麵包、鹹派味道不錯,為了讓小孔吃飽,我們點飯,價格不是很便宜,但使用在地食材,廚藝不錯,吃完覺得很舒服,有滿足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