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五月雪

這幾天走高速公路,往台北一路上的南崁、林口兩邊山上一簇簇白色油桐非常顯眼。
上週六特別去走了一趟緊鄰高速公路的南崁羊稠步道,可惜在車上遠遠看到的油桐花都不是長在小徑旁,步道上僅有幾株高大的桐花樹。
不過整個步道林相優美,綠樹濃蔭的,走起來非常舒服。全長2.6公里,來回走起來跟三坑步道差不多長,但是高低起伏比較大,費力多了。尤其我們從中山路口上山,還得爬個215階的好漢坡,沿途也還有許多處台階,所以對我這種好逸惡勞、偏愛走平坦步道的人而言,算是挑戰級的了。

羊稠步道上桐花沒幾處,但今天去走虎頭山時卻發現沿路的油桐正盛開,山徑上好幾處都鋪滿了滿地的白花毯,尤其風一吹,雪花紛飛,看著小小的油桐花,盪呀盪的或輕盈靈巧的旋轉著,詩意極了。


一般而言,正常的油桐花應該都是五瓣花瓣,但自從上回在甘家堡撿到八辦的油桐花後,我們就稍微會留意掉落在地上的花朵,沒想到竟然發現六辦的桐花也不少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