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有模有樣 孺子可教也

兒子上學期的一門課有個小小作業,要對生活中常用的東西發想做些改良,他便央求我幫他做個有拉鍊的束口袋背包。

說實在,我會車縫一些簡單東西,但很少動用到拉鍊,但我還是研究了一下,用家裡剩餘的一些格子布使命必達的完成了兩個拉鍊開在不同邊的束口包。
這學期他們有另一堂課,要透過募資平台的實際操作來進行產品設計。這傢伙就搭便車繼續用上學期的作業成品來試做。
當然還要做些改良。
比如說布料改成防水的防潑布、拉鍊上加塊布遮隱起來避免扒手容易得手、內袋裝個分隔布方便取放東西...。他說他要知道這個有拉鍊的袋子是怎麼變出來的,因此他要自己動手做做看。
所以這個春假我便捨命陪公子去永樂市場挑布,陪他在家試著自己車出一個他心目中想像的束口袋。
雖然有點生澀,但他也有模有樣地完成了平生第一個自製束口袋背包,算是孺子可教也。
而且這傢伙還算是有良心的。
覺得走路很無聊的他,為了感謝我替他做牛做馬,竟然主動開口說要陪我和姐姐去公園做飯後散步。
回來度假的姊姊,因為我忙著指導弟弟做袋子無暇煮飯,她也分擔家務煮了當天的中餐,看起來也是有模有樣的、不錯吃啦!

弟弟他們的束口袋作業還拍了一部短片來徵詢眾人意見,拍得還挺好的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