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甘家堡桐花小野餐

上星期大學好友讀書會因為讀了歐文‧亞隆的"一日浮生",深深感到我們得珍惜眼前所有,想做的就去做,想要去走走就不要猶豫太多...尤其賞花有時,錯過了只能徒呼嘆息。

所以,登登登登(哈哈!要用伴奏的)...我們的甘家堡桐花小野餐就即刻登場了。
其實,我有小小的擔心了幾天。
因為我看一週的氣象預報,星期二三都是晴時多雲偶陣雨還外加閃電,萬一下雨不但行程會受到影響,剛盛開的桐花恐怕也會被無情打落滿地,滿地的白花毯無妨,就怕濕濘濘的化做一地春泥。所以即便乾旱時期,下雨是件好事,但我還是暗中祈禱希望雨能不能等到我們玩好再下。
還好,氣象不準。(有啦!龍潭星期二半夜有下了一陣雨,這樣很兩全其美,有下雨滋潤乾枯大地又不影響我們出遊)
因為要配合賞螢的行程,所以我們的活動時間是安排在下半天,大家帶著食物在甘家堡的桐花樹下野餐。

其實這些天在許多地方我們也都有看到油桐花盛開的美景,但龍潭甘家堡最棒的是他的油桐花不只在山邊、不只在柏油路或步道旁,他就盛開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大家可以席地而坐,感受風一吹,雪花紛飛的浪漫。尤其他的油桐樹枝椏低,一簇簇綻放的雪白花朵就在你的眼前。

坐在樹下野餐時,緩緩旋轉的油桐花不時飄落在麵包、咖啡上,增添了野餐食物的風味。
本來還規劃天氣不佳時,野餐後可以去一趟桃園的"晴耕雨讀"獨立書店,沒想到陽光綠地微風超級舒服,搞得大家都不想離開。
但吃得那麼豐盛一定要走一走消耗一下,不然晚餐怎麼吃得下呢?所以一行人接著驅車到三坑鐵馬道,來一下黃昏悠閒的散步。
晚餐就在三坑的恬園活魚餐廳用餐,料好實在價格也很公道。
大夥笑說用完餐後來不及換禮服就要去走星光大道喔?但即便沒穿禮服,那種單純稚趣的童心、那種對大自然美好的驚嘆,在石門水庫的槭樹林、溪洲公園旁的石門山林的點點螢光中,大家還是顯露無遺。
一隻飛累了的螢火蟲閃呀閃的停在好友手指上...閃呀閃的,回到最久遠、最真摯的童年時光。
夜深了,才心滿意足帶著滿滿的情誼與歡欣踏上歸程。好棒的一天!
(哈哈!早上有"好事者'大工程的排了這樣的字樣,下午我們野餐墊就順便鋪在這值得紀念的一天旁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