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一日浮生

這個月大學同學讀書會讀的是歐文‧亞隆的"一日浮生"。
歐文‧亞隆是存在主義心理學與精神醫學大師,他的最新著作"一日浮生",用十個生命故事探討死亡、老化、疾病、親密關係、自我追尋等人生議題。閱讀起來也許稍嫌沉重,但都是我們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我們一早在圓山花博公園老地方碰面。為了配合閱讀的書,我們先去台北悠活體驗館體驗ㄧ下"高齡友善"的生活設計以及透過許多互動裝置來感受一下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

中午本來想去美術館旁的故事茶坊用餐,結果沒開(歇業了嗎?)美術館地下室的親子餐廳低消300元還可以忍受,但用餐時間有2小時限制也不適合。附近的咖啡館提供的都是輕食、義大利麵之類,所以我們還是跑回花博集食行樂的神農市場吃午餐,自助餐一客才100元,不但便宜又有青菜,比較適合我們這種稍有年紀、注重養生的歐巴桑。
吃飽飽後想找一家咖啡館坐下來討論,我們誤打誤撞進了還沒開幕營業的"食的旅程",這家店招牌很不起眼,不知道賣甚麼,我只是看桌椅很適合便進去問有咖啡嗎?老闆很阿莎力地說給妳們坐,我請你們喝咖啡。結果我們沒花一毛錢,喝了老闆一杯咖啡、一碗老闆正在試做的湯和一份好吃的馬鈴薯。真是超lucky!
其實我們原本也可以坐在戶外用餐區,但戶外風太大,室內有空調還是比較舒服。而且還沒開始營業的咖啡館,六個人吱吱喳喳,時而激動、時而哈哈大笑,一點也不會吵到別的客人(可能有吵到老闆啦),真是很理想的讀書會聚會地點。
這次我送每個人一個輕便的計步器(大創買的,一個才 39元),希望大家能"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即便年紀漸長但能透過簡易的走路就保有健康的身體!
歐文‧亞隆在一日浮生中提到--時間有限的想法,改變了個案原本計畫的生活方式。而我們全都是一日浮生,所以珍惜眼前所有,想做的就去做,想要去走走就不要猶豫太多...
所以...因應甘家堡桐花季及石門螢火蟲,五月份聚會就提前到4/29。(哈哈!真是很好的理由)
當天中午到龍潭吃中飯,飯後先到三坑鐵馬道散步一下,消耗一下熱量。再到甘家堡看桐花,傍晚則到石門水庫走星光大道、賞螢。預計晚上7:30離開。(有花堪賞直須賞,一定要把握花期啊!而且還有夢幻螢火蟲,錯過了就要再等一年)

6月份聚會6/24。閱讀書目:福爾摩沙三族記(遠流 陳耀昌)(推薦遠流的"我想念我自己",自行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