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邊跑邊吃的雙溪環山超半馬

小孔雖然很喜歡慢跑,但不知為什麼卻很少參加馬拉松。
上次住院期間無意間看到新北市的雙溪環山超半馬(半馬是21公里,這次路程有26公里,所以稱作超半馬),便慫恿他參加。
這幾個星期每次我走路他就練跑一下,每次跑個十幾公里,感覺都還很輕鬆(一週跑個三四次左右)。每次要他多跑些他都說跑一半就好,反正當天跑的後半段靠意志力撐過去就好。
今天一早我們六點十分出發,到雙溪七點近二十分,停車停到蠻遠的地方,走到雙溪高中起跑點時,大會已經開始要進行熱身操了,操場上人山人海的,洋溢著青春活力。
這次路跑近三千人湧進雙溪,還蠻達到觀光局辦理活動的目地,小孔參加的是26公里男生的乙組。

起跑後我也跑到雙柑公路上去給他們加油。剛起跑不久、距離還沒拉開時,公路上一路綿延的跑者場面還蠻壯觀的。(12.5公里組的感覺很成群結隊,26公里組的實力較堅強,腳上帶著計時晶片,不一會兒已經拉開成一條線,頂多兩人並肩跑著)
不過艷陽高照,又是起起伏伏的山路,跑起來汗流浹背格外辛苦,還好一路風景挺好,又有一群人前後跑著,牙咬著也就撐過了。
小孔說沿路有七八個補給站,反正他只是跑好玩,也沒有在計算時間,所以每一站他都停下來喝舒跑、用水淋濕身體、吃香蕉、蛋糕的,最後一個補給站他乾脆給他吃個夠,香蕉、西瓜、仙草蜜、綠豆湯,每種都給他捧場一下,最後還去給他上個廁所。
不過,雖然練習不多,企圖心也沒有很強,還邊跑邊吃,他跑得還算差強人意哦!
在參加26公里組的1627人中跑第99名,在男乙組 167人中,也就是50歲以上的老男生中,還跑到前14名。
說是沒有感受到跑不下去的"撞牆",心肺功能似乎不錯,但前陣子小腿拉傷的舊傷跑到一半隱隱作痛,硬撐著跑,回來後還得冰敷才能一拐一拐的走路呢。



3 意見:

Unknown 提到...

小孔好厲害,老婆貼身報導真鮮!

Unknown 提到...

小孔好厲害,老婆貼身報導真鮮!

maril550414@gmail.com 提到...

孔老師26K跑多久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