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自作多情的媽媽

母親節的緣故,在line或fb上有一堆感人的影片或圖片流傳。
我在車上看了一則影片,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淚流不止,又怕被小孔看到以為我怎麼了,只好默默地拭淚,一點兒也不敢吭聲,等不哭了,我才跟小孔說劇情。
這部片不是講媽媽,因為片中的媽媽過世了。片子一開始的場景是爸爸在醫院,醫生問有沒有人可以陪他來。因為兩個孩子工作都很忙,難得回家。爸爸藉故說路過他們公司去看他們,但說沒兩句,小孩就忙著回去上班。孤單的爸爸回到家,躺在床上,床的另一邊鋪著他逝去老伴的衣服....講到這小孔都能接受,等我說爸爸為了能多看自己的孩子兩眼,竟然在他們上班的路上擺起菜攤賣菜,只想偷偷的多看孩子幾眼時....不可能、不可能,這劇情有破綻,小孔這樣說。
我想想自己,我的兩個小孩也好忙啊,我想念他們的時候也會偷偷的去看他們的臉書(沒,是正大光明的看啦!),看他們現在生活中有沒有發生甚麼事?快不快樂?開不開心?我的行徑跟在路邊擺菜攤、想多看小孩幾眼的爸爸也沒甚麼兩樣。
孩子長大了、獨立了,正在為自己的理想努力不懈,做父母的其實很替他們開心,也知道該放手並獻上自己的祝福。
但有時真的很懷念他們小時候天真可愛、黏在你身邊的模樣。

我翻出了以前的照片,挺個大肚子、浮腫的模樣,真是好醜。生完後抱著小小、軟軟的嬰兒,心裡的滿足又溢於言表。

小時候他們真是太可愛了。怎麼一轉眼他們就羽翼豐滿、振翅高飛了呢?
我很幸運,這兩個孩子都很乖巧懂事也很自律、上進,沒讓我們為他們操太多心。(有的話也是做父母的自己自尋煩惱、窮擔心)
今年,兩個小孩都很忙,無法回桃園一起過母親節。
但沒關係,爸爸媽媽"很閒",所以我們就趁著星期六去梧棲時跟姊姊約在台中碰面吃飯,然後星期日再到台北和弟弟吃飯。
姊姊上星期就寄了張卡片,弟弟則是忙到沒時間買卡片,只撕了一張筆記本上的紙對我"告白"。
不過弟弟上個星期參加一個日本設計師的工作坊,產品發表時得了第一名,我在臉書上看到他的作品,同學留言問他為什麼鬧鐘設定11:30,他回答說:是我媽媽生日啦!害我暗暗、偷偷的高興了一下,表示他"潛意識"裡還是記得他媽的。
我會不會太自作多情呢?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