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約會

想想,我實在不算是盡責的媽媽(或太太)。

以前還在上班時我們三餐幾乎都是外食,對於食安問題一直很不敏感,不知道吃下多少不好的食物。
退休後(尤其是生病後)才開始真正的廚房生活,雖然現在幾乎都只剩下我們夫妻倆一起用餐,但我每餐還是中規中矩的煮個三菜一湯,而且盡量在蕃薯藤、棉花田或柑仔店買有機食材。
孩子有回家或在台北跟孩子碰面時,才會藉著家庭聚餐的名義去吃頓好吃的。
不過今天因為一直下雨,為了有機會走走路,我們選擇外食,這樣吃完飯還可以在百貨公司或大賣場的室內散散步。
所以晚餐時間我們就到家樂福。
繞了一下,決定在"聚"用餐,昆布湯頭加上大量蔬菜應該還算健康。沾醬很清爽,份量也足夠吃飽。
用完餐,服務人員拿了張回饋單要我們填寫。
說實在,他們的服務還算不錯,我笨手笨腳的掉了筷子,不待我呼喚即刻有人眼尖的就拿雙筷子來。
只不過第四題問到今天到「聚」用餐的目的是?...我想了一下,不過就吃個晚飯嘛!兩個人應該不算家庭聚餐、結婚紀念過了、生日又還沒到,好吧!就算是"約會"好了!
哈哈!每天都約會。大學時,我們倆白天各自上課,但晚上都一起吃飯,吃完飯再去圖書館看書做功課(他看報紙啦,體育系好像沒功課、不用讀書的,哈哈!),圖書館關門時再去校園散步直到宿舍要關門熄燈。
真的,現在孩子都不在身邊,就兩個人一起生活,一起吃飯、一起散步,跟年輕時約會沒兩樣啊!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你倆甜蜜時光不似一般人,婚後便有落差變淡轉無,反而越見醇厚。羨煞人啦!

Unknown 提到...

你倆甜蜜時光不似一般人,婚後便有落差變淡轉無,反而越見醇厚。羨煞人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