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關心和陪伴就是最好的禮物

今天去梧棲探望媽媽,提前一天陪她過母親節。
媽媽現在吃素,所以安排吃飯總是要費點心思。以前我們會去台中陶板屋,特別為她點素食餐,她也吃得很滿意。但前幾天訂位時都客滿了,而梧棲的素食店則都是小吃麵食之類,說要請吃母親節實在太寒酸。
後來媽媽說--乾脆到市場繞一繞,買些現成、喜歡吃的在家吃比較便宜也比較自在。
說實在,吃甚麼其實沒那麼重要,去看看她、陪她說說話,她就很開心了。雖然她現在跟我大哥住,彼此有了照應,但我大哥工作忙碌,早出晚歸的,平時我媽媽總是一個人在家,很孤單的。

客隨主便,媽媽都這麼說了,所以我一早就跟著她上菜市場去。
媽媽像要盡地主之誼似的,每個攤位都帶我去逛、讓我挑選想吃的。
媽媽很開心的跟我介紹平日她都跟這家買菜、跟那家買碗粿、這間是修改衣服的...,誰很照顧她、誰又對她很好,每到一處總會跟人哈拉打招呼,大家好像都跟她熟稔得很。
媽媽最厲害、最令我佩服的是她總是帶著正向友善的眼光看待身邊的人事物,她認識的人都是好人、都很照顧她、都對她很好。當然媽媽也是個對別人很熱情、很願意幫助別人的人。
走在大太陽底下,又提又揹著一堆食物,其實是有點吃力的。但每個老闆看到我都問我媽說,這是你...?我媽都很驕傲地說"這我女兒啦!"
不騙你,十個有九個老闆都說"妳女兒好漂亮",害我挺不好意思地。
不過重要的不是這個,重要的是女兒陪著媽媽上菜市場,讓平時都一個人的媽媽覺得很開心、很有面子。
關心和陪伴就是最好的禮物,不是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