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愜意的山林漫遊

平日爬山我們都就近在虎頭山走走,但上個星期我們的山林漫遊卻走遍了桃園近郊耶!
虎頭山是桃園市最親民的郊山,想挑戰的人有數百階的台階步道從山谷直達山頂,想輕鬆漫遊的則有非常平坦的山徑可四處串聯,尤其車子從龜山的路口或停放在環保公園、從綠隧道進去直接就通到山腰,根本沒有甚麼坡度,可以輕鬆的"翻山越嶺",一個山走過一個山。
清晨、傍晚,甚至正中午,走進虎頭山都有各自不同的風貌。有幾天我們是傍晚去的,黃昏夕陽的金黃色染紅了綠色廊道,有一種溫醇的美感。

五酒桶其實也可以開車停在山腰,但我們習慣走的山路則有幾處陡坡,加上那兒"生態"更原始(就是蝴蝶、毛毛蟲比較多的意思),所以我都會考量一下,勉為其難的答應去爬五酒桶。
距南崁交流道很近的羊稠坑步道,我覺得就更挑戰了。不只一開始就得爬215階的好漢坡,上了山沿路還都是樹根盤雜的碎石子路,而且上上下下的,真的是"爬山"。
最輕鬆的應該是靠近慈湖的百吉步道了。
端午女兒回桃園,跟著我們去走了兩天路,走虎頭山還有點吃力(因為還是有些路段有"天然的腳底按摩"設備,沿路大小碎石走起來要小心注意,加上她還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注意有無蝴蝶毛蟲,所以她總是如臨大敵,搭在我肩上的手超緊繃的)
走百吉步道她就一派輕鬆了。沿路水泥步道,路比較寬、樹木也比較高大。來回走個近八千步、一個多小時,輕鬆自如。
當然也有可能是走完路有"增強物",所以鼓勵了她走路的行為。因為走完百吉步道後我們就到她最喜歡的外婆橋用餐。
外婆橋很有趣,看板上寫著--
還蠻想得開的,很會過日子。
運動完流流汗舒展筋骨後接著吃著好食物,看著腳邊兩隻可愛小黃鴨天真地走來走去,覺得自己也蠻會過日子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