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重返山林

三峽國教院的火紅鳳凰,讓人聯想到驪歌高唱的六月。

但直等到走進傍晚的虎頭山綠廊,滿山遍野高唱的夏蟬,才讓人真正意味到夏天真的來了。
回家後的最大渴望就是重返山林,把自己放逐在山裡的夏日濃蔭中。所以昨天傍晚去了一趟虎頭山,今天又意猶未盡地去山裡漫遊了一個早上。
其實在三峽的那些日子,我還是有保持日行萬步的習慣,盡量抽空在國教院的院區裡走來走去,尤其寫作閱卷闈場和數學非選的閱卷闈場分隔兩地,除了坐鎮櫃檯外,總會利用機會在兩個闈場間走動。
而且可能是因為上了年紀,即便再晚睡,天光剛亮就會自然醒來了。所以有幾天的清晨我也曾一個人散步到鳶山,在微涼的清晨露水中欣賞山裡的花草與昆蟲。
不過老街旁的鳶山山路有點陡,後來我都從大同路、中園國小旁上山,這段路較平緩,旁邊的山澗小溪清澈,走起來比較有芬多精。
清晨的陽光透過樹梢灑落在地面,一個人獨自走在山路上,偶有迎面而來的晨起運動者友善的向我道早安,溪澗邊幾位婦人用乾淨的山澗水洗濯衣物,感覺這兒還保有一份純樸。
只是還要趁大家七點半早餐前趕回國教院,所以總是匆匆忙忙走到半山腰就折返,沒有真正走進山裡面。有時我彷彿還會聽到山林對我呼喚著--再靠近一些、走進我的懷抱吧!
下山後會經過早晨寂靜無人的老街,匆忙行走在陽光斜射、空無一人的迴廊。然後再走進喧囂、車水馬龍的市場,汗水淋漓的趕回國教院。
在其他夥伴梳洗好用早餐之際,我已經經歷了一大段獨自的美好清晨時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