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夏季大旅行1

開車的人很辛苦,坐車坐太久也會很累,所以我們一向對於長途旅行都敬謝不敏(參加團體旅行坐遊覽車不算)。不過這樣的保守心態,也讓我們錯過了許多美景,像阿里山、溪頭、杉林溪...這種下高速公路還要開很久山路的旅行,結婚蜜月旅行後就從來沒再去過了。
這回大學好友邀請我參加他們快樂書院的夏季大旅行,目地的是阿里山奮起湖的步道之旅。想到可以在山裡走來走去,我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不過一不作二不休,反正都要出遠門了,我們乾脆提前一天先去杉林溪走走,然後在溪頭過夜,重溫兒時舊夢。

分段開車比較不累,我們先去梧棲探望一下媽媽。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從台中出發再到杉林溪,感覺車程還好耶,有一種以後每回來台中看媽媽後就可以順道上山去玩的錯覺。
我們在山路旁買了玉米、粽子,加上從家裡帶來的水果就在杉林溪的杉林裡野餐起來。
柳杉、台灣杉高聳入雲,走在林蔭步道中,隨意停下來大口大口深呼吸,空氣沁涼無比,吸飽了充滿負離子的芬多精讓人有了滿滿的活力與能量。
山上溫度大概只有二十度,走起路來很舒服。
也許是天涼,才七月幾株楓紅就上了枝頭,挺美的。
現在園區裡的繡球花正盛開,數大便是美,一叢叢粉藍的花朵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我們沿著步道走到松瀧岩瀑布,因為要趕著去溪頭青年活動中心check in加上要留點腳力傍晚在溪頭散步,所以我們一點都不逞強,理直氣壯的跟一群爺爺奶奶搭遊園公車下山,在薄霧、山雨欲來前趕緊往溪頭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