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539府城懷舊人文之旅(上)

六月因為讀了福爾摩沙三族記,大家講了許久的兩天一夜小旅行終於拍板定案,就循著荷蘭人的足跡、鄭成功的身影來一趟府城的懷舊人文之旅吧!

人家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我們這一群大學好友不知修了幾年,竟然在三十幾年後還可以再一次”共室眠”!
7月15.16兩天一夜的這一趟旅行真是太開心了,雖然有點走馬看花,但也足可讓我細細回味、留戀許久。
想了很久該怎麼細細收納這一切美好,但感覺太多、想說得太多,所以就讓一切盡在不言中吧!用每個景點的照片流水帳的來記憶這次1539的夏季小旅行好了!
高鐵接駁車孔廟站下車後---
先到對街的愛國婦人館欣賞文創作品展覽、順便躲太陽,等高雄好友到來。
趁人潮尚少,在莉莉冰果室大家分吃了兩盤100元的綜合水果盤(中年婦女的養生方法,一早先來盤水果水果)
 路過"克林台包"買招牌八寶肉包嘗鮮一下。經過知名的"窄門"咖啡時,大家都比劃一下身材。(純取景,沒消費)
府中街莿桐花巷穿梭(非假日,攤販商家不多。但正中午挺熱,所以在白白淨淨的冰淇淋店"綠皮開心果 Pistacchio "逗留許久,大啖冰淇淋)
府中街走到底"2元黑輪"沒開,誤打誤撞的走到延平郡王祠。(開山路修路,高鐵接駁車此站不停,原本打消此一景點)
中午在台南大學附屬小學對面的"窩樹林"用餐,文青一下。(沿路吃吃喝喝,所以每個人都覺得餐點分量稍大,但在老屋裡用餐蠻有fu)
下午的第一站是安平古堡(熱蘭遮城)(真的巧遇來尋根、說荷蘭語的紅毛女士呢)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整修中)
書法家朱玖瑩故居
夕遊出張所(安平古堡、樹屋、夕遊出張所都在鄰近,走幾步路就可抵達)
虱目魚主題館。在億載金城對面,因為虱目魚和鄭成功也有關,所以也列入行程。嗯,好吧!其實是自己私心喜歡貓咪,所以就把大家帶到這兒。(可惜到的時候他們快關門了,所以僅匆忙繞了一下。)
晚上夜宿安平區望月橋旁的"春田sweet home民宿",並在運河旁的椿之味薏仁湯、周記蝦捲、所長茶葉蛋隨意小吃。
可不要以為我們這一趟只是吃吃喝喝純旅遊哦,吃完晚餐回到民宿,梳洗完畢後大家把七月份讀書會要討論的書"灣生回家"拿出來,正襟危坐的開始我們的讀書會直到十一點才熄燈就寢呢!夠認真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