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539府城懷舊人文之旅(下)

當初訂七人房是想說大家可以重溫舊夢,回味躺在床上天南地北聊天的青春時光,根本沒注意到只有一間衛浴的問題,搞得第一天晚上大家都洗戰鬥澡,哈哈!

還好每個人都很體貼,第二天早上六點多就陸續有人起來上廁所、刷牙洗臉,七點多七個人竟然也就井然有序的梳妝完畢。
早餐是住高雄、開車來的好友準備的水果大餐及各式飲料。
因為我們六個人是搭高鐵南下,所以徵招了好友的先生當司機及隨行攝影(有一輛車可以放行李,大家才能輕鬆行。來往各景點,除了他的車外,另一批人就搭計程車,遇到比較近的地點,司機先生還載兩趟,省了我們很多車費呢!)
前一晚民宿主人強力推薦我們去逛神農街,但因為還要進行讀書會討論,所以我就在第二天早上安插了老街、傳統市場的踏查行程,順便可以去吃有名的富盛號碗稞當早點。
神農街的晚上光影固然迷人,但白天也是可以看看老街老屋靜謐的一面。

還好,沒有一間店開,不然隊伍會拖拉的很長。因為我只是要讓大家感受一下神農街的老街氛圍,然後就要穿越水仙宮市場再走到永樂市場吃碗棵的。
我們果然是歐巴桑,很適合逛菜市場。這些家庭主婦對水仙宮市場裡的菜色很滿意,一群人又試吃又買東西的。
啊!殘念。走到永樂市場才發現富盛號公休。還好有人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對面那家碗稞也不錯吃。醬油色內容豐富的碗稞很Q,大家吃得很對味。
吃飽有力氣了,大家便出發到赤崁樓和大天后宮。因為假日才有導覽,所以即便讀了福爾摩沙三族記這本書,對於歷史景點有些不一樣的感受,但古蹟沒人介紹,說實在我們真的也只能走馬看花了。
憑弔了一下當時的普羅民遮城遺跡後,我們去了台灣文學館。
因為我們是文學美少女,哦,不,應該是文學美熟女,所以館內豐富的展覽很對我們的味(其實最主要是很涼,哈哈!),連館外一路上的台語詩我們都駐足看得津津有味。
中午我們去草祭二手書店旁的素食餐廳用餐。(本來有安排草祭的行程,想替大家辦張會員證,支持一下二手書店的。後來時間的緣故,僅有幾個人進去晃一下感受一下店內的氛圍)
餐後我們穿越孔廟、忠義國小去了葉石濤文學館。
葉石濤對台南的描述--"這是個適於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曾被賴清德拿來作為競選的口號。
我拿了一份葉石濤府城文學地圖,作為下次再來台南時可以拜訪的景點。
府城懷舊人文之旅的最後一站是"林百貨"。
我們先搭電梯上五樓看頂樓神社及美軍轟炸時遺留下來的彈孔後,便開放"自由行"一小時,讓大家可以慢慢一層樓一層樓參觀及購買伴手禮。
高鐵接駁車是在孔廟旁的建興國中前搭乘。
旁邊就是有名的福記肉圓,一群人先去明星食品買糕餅,再買肉圓回家當晚餐。
只能說滿載而歸囉--滿滿的回憶,滿滿的感激!
謝謝大家"拋夫棄子",成就一段美好的回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