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夏季大旅行 2

我猜想我真的是一個"努力向前,忘記背後"的人。
每回談到小時候種種,我幾乎都是一片空白或是模糊隱約的印象,記憶的箱子似乎就鎖在心靈的一角,找不到鑰匙開啟。
對溪頭也是。
翻開泛黃照片,依稀是高中參加過救國團的溪阿縱走、大學畢業旅行溪頭青年活動中心的小木屋晚會及蜜月旅行時大學池的留影...。
但你問我對溪頭的印象,有一個畫面--光線灑落竹林時的翠綠及竹林深處的幽暗綠似乎就躍上心頭。
對!就是竹林。車子在山路上一轉彎迎面而來的綿延竹林,彷彿就像溪頭大聲對你發出"溪頭到了,歡迎光臨!"

我們希望清晨一醒來就可以漫步在森林裡,所以我們選擇住宿園內的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
山上的小木屋是沒有冷氣空調的,但夜裡從紗窗透進來的冷冽,讓我們還得蓋被呢!
六點多醒來走出屋外,看著薄博薄的光影灑落在林間及蓊鬱杉林裡的小木屋真的讓人有一種遺世獨立的感覺。
入住的當天傍晚我們繞了園內一小圈,走大學池林道及大學坑,隔天早上走的範圍則更廣,竹蘆、神木林道、銀杏林、神木、空中步道、流籠坑草坪,走了近兩個半小時。
空中步道蠻酷的,最高有七八層樓。在杉林的半空中漫步,摸摸近在咫尺的柳杉,他仿佛也微微搖晃著枝幹向你回應問好。
萬綠叢中一點紅。
假如這三天的夏季旅行是讓我們沉浸在綠意盎然的蓊蓊山林中,那麼特別引人注目的一點紅應該就是溪頭的妖怪村了。
本來傍晚我們打算散步過去,後來發現一定得開車出園區,因為一出去要再進來就困難了,開車倒很方便。
妖怪村挺有創意,都盡是些可愛的妖怪,一點都不可怕駭人。延伸出來的商品都很有文創味
,商品或店家名稱天馬行空的、充滿想像力,雖然腹地不大,但吃喝玩樂、表演五臟俱全,加上用餐也很平價,蠻適合年輕人或親子闔家旅遊。
晚上天色暗,紅紅燈籠掛起來蠻有FU的,我們坐在攤位上吃著章魚燒、披薩和炒飯,一邊看舞台上的妖怪表演跳舞,感覺整個村子充滿輕鬆且歡樂的氣氛。
本想白天再去走一趟、拍拍照,順便買點妖怪零嘴當小孩子的伴手禮,但早上十一點多一到附近看到大排長龍的車陣,而且根本找不到停車位,只好作罷,懊惱遺憾的趕路去。
下午我們還有行程,要和快樂書院的夥伴在阿里山風景管理處集合再一起上阿里山頂石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