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夏季大旅行3

好友快樂書院的夏季大旅行是四天三夜,陣容龐大,有十幾個家庭參加。
我們家有毛小孩,所以我們只跟了前面兩天,後來弟弟說他可以回來照顧小毛一天,我們自己才又往前安排了一天溪頭行程。
當天下了中埔交流道,大家約好在阿里山風景管理處集合。這是往阿里山的起點,遊客中心建築還蠻有特色,庭園中停駐著象徵阿里山的紅色小火車,意象還蠻鮮明的。
遊客中心旁有逐鹿社區,是八八風災後重建的鄒族部落永久屋,據說假日還有市集,這回沒有時間去參觀一下挺可惜的。
大家聚集後便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在台18線阿里山公路上的觸口、八掌溪上方有兩座吊橋,一座天長、一座地久。為了表示感情好、甜蜜蜜的,每對夫妻檔當然不免俗的恩恩愛愛、天長地久合影囉!
一路經過隙頂、石棹的往上爬,視野越來越開闊,可以眺望遠處層層的山巒和藍天白雲。晚上則住宿在頂石棹的笠園山莊。
傍晚時,山莊老闆帶著一行人往山上走,介紹沿路的生態及茶園、孟宗竹林、轎篙竹林、柳杉林,他們屋後走不遠便是頂石棹步道中的雲之道。
幾個體力好的隔天清晨五點就去走了霧、茶、霞、雲之道,串走了一圈。
我沒辦法,我們也是五點多天剛透出光亮就醒來,但爬了幾百階階梯後就打退堂鼓,還是在平緩的林道上走走及茶園中晃晃就好。
旁邊的一戶民宿阿公帶著他的小貓在散步,清晨微涼,還不到一歲的調皮小貓,尾巴翹高高,前前後後的跟著阿公,超可愛的。
第二天的行程是在奮起湖。
因為是星期六,一早停車場就塞滿了上山的車,大家胡亂地停了車,便去走神木及木馬棧道。大家沿著停駛的鐵軌行走,再從小徑攀爬去看神木,然後經過一大片孟宗竹林。
我發覺快樂書院所排的行程有點像小時候的救國團溪阿縱走或南橫健行,就是一直走路。
一個步道接著一個步道,一個山頭攀過一個山頭,簡直是登山健行隊。
從前兩天起我們就在杉林溪、溪頭每天一兩萬步的走路,所以要再去走奮起步道時我便討饒了,看著一層層往上的階梯,儘管說風光多明媚、視野多開闊都沒法打動我。
去吃飯吧!走到腿都快發抖了。我們告別大家,走進老街,到奮起湖車站買了兩個鐵路便當做為午餐。吃飽後再散一下步,但整個奮起湖都是滿滿人潮,一點多要離開時車子幾乎動彈不得。還好一離開奮起湖交通就順暢許多,傍晚我們就回到桃園了。
雖然只跟了兩天隊,但感謝好友的邀請,讓我們去了一趟山林避暑的校外教學。
除了享受滿滿的芬多精森林浴,鍛鍊腳力外,第一晚在民宿門外的竹林裡閃閃發亮的螢火蟲及滿天星光,都讓人覺得幸福浪漫不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