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十八尖山

為了輕便,一般走路我們甚麼都不帶,大都回到車上才喝水,但今天早上去爬山時貪走了虎頭山公園裡的香菇亭步道,在山裡走了兩個多鐘頭,沒進一滴水,搞到口乾舌燥的。

這讓我想起上週我們去的十八尖山。
我們去新竹探望姑姑時,先繞到十八尖山散了步,那是我每回回新竹必定造訪的地方。
既然敢號稱"健康暨高齡友善公園",必定是有非常貼心的設施。沒錯!步道非常平坦,推輪椅也可以,沿路設有乾淨的廁所、垃圾桶、飲水機、路燈、涼亭、休閒座椅,還提供寵物便便袋呢!而且它們還有放送的喇叭箱,有幾次我還曾邊走路邊欣賞到愛樂電台的古典音樂。走一圈差不多一小時,也不致太累人,算是很親民。
雖然稍微有點人工味,但瑕不掩瑜,走在濃蔭大樹下,微風徐徐吹,還是超棒的。
假如想要來個半日遊,旁邊有新竹動物園、麗池、玻璃藝術館都是挺不錯的選擇,不然就是在多個十幾分鐘,開車到青草湖或清大校園晃晃也蠻好的!
美食的話,在竹蓮國小門口對面有一家沒有招牌店名的麵店,有古早味的乾麵和骨仔肉湯;遠一點麥當勞旁邊有一家肉圓很道地。不然竹蓮市場二樓也有很多攤不錯吃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