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珍惜每次相聚的時刻

這個周末姊姊有回來陪我們吃飯、爬山。
星期六我們去了一趟大溪老茶廠,本想走走百吉步道後去外婆橋吃飯。但時間還早想說去看一下石門水庫現在的滿水位景況,就繞去阿姆坪。

阿姆坪正在辦風帆與獨木舟活動,幾個團體合辦了熱鬧的陀螺表演活動。
我們到的時候表演節目已經結束,大家正在用餐,帳篷裡擺滿了炒米粉、滷肉、大溪豆干、炒高麗菜、竹筍、排骨湯、魚湯、綠豆仙草湯...等豐富菜餚,都是在地、婆婆媽媽的手路菜。主辦單位很大方,熱情邀請我們這些路過民眾一起用餐。
哈哈!我們就這樣白吃了一頓,吃飽飽才去走百吉步道消化一下。
當然來到復興鄉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季節的水蜜桃。我們先買了一顆來嘗鮮,現場吃看看品質好不好。一斤280元,秤起來一顆就要185元左右,有點小貴。水蜜桃吃起來鮮嫩欲滴、飽滿鮮甜,有一種香氣,所以我們又買了幾顆同樣大小、但外表略有瑕疵的NG水蜜桃回家(一斤也是要 200元的),反正是自己吃,外表不重要。
對我們而言台南是個遙遠的地方,自從高中離家到台北求學、工作、結婚後,我們只有過年過節才會回去,回台南雖然開心但總覺得往返的車程舟車勞頓。
可是姊姊去了台南工作一年多,兩三個星期就回家一趟,而且是坐著統聯在高速公路上四五個鐘頭,我想起來就覺得有點累,但她願意這樣奔波,做爸媽的心裡著實感動,也很珍惜每次相聚的時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