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預支八月階梯額度

我今天可真是自找罪受啊!也許是潛意識裡想說過不久又要住院閉關一陣子,竟然一下子就把八月的爬樓梯額度全都用光了(說不定還透支呢)。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我們以前去過幾回,總是規規矩矩的走景觀步道、森林知性步道之類平坦好走的路,今天不知怎麼失心瘋的去走了自導式步道,雖然全長只有三點多公里,但步道的海拔落差約300公尺,所以一開始就一直是往上、似乎無盡頭的階梯(唉!我心裡一直OS,快到頂了吧?真是有點騎虎難下),沒想到終於一階階的爬上最高峰"三角頂"後,一轉身竟就是往下的階梯,完全沒有平路可緩充一下。

我只是想做做森林浴,呼吸點芬多精,怎麼搞得好像在做101登高訓練啊?而且今天的森林超吵的,夏蟬至死嘶方盡嗎?哇!這些騷蟬嘶吼得嗓子都啞了,感覺整座森林都是聲嘶力竭的夏蟬。
不到四公里的自導式步道我們走了快二個半小時,你就知道這對我們平日只挑平坦路走的肉腳可是大挑戰啊!
上東眼山之前我們有先去復興鄉角板山散散步,回味一下當年每週都來介壽國小當圖書館阿姨叔叔的往事。(每回工作完,我們都會到角板山公園散步呢)
當然我們也買了這個季節盛產的水蜜桃和竹筍,都上山了,一定要應景一下嘛。
快兩點才下山到外婆橋吃中飯,結果吃太撐了,只好又到百吉步道散步消化一下。
原本爬階梯爬得腿軟了的我吃飽了還還可以繼續走路,想來是平日的走路訓練有效果啊!對常要開刀住院的人而言,體力最重要了,這樣復原才會快。
有時想想還真的很感恩。
明明是個生病的人,竟然還能每天精神飽滿的走來走去,做自己愛做的事。
雖然幾個月就得進廠維修一下,但痛個一星期,虛弱個兩三個禮拜後,我又可以生龍活虎的趴趴走三個月,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所以沒什麼好抱怨、擔憂的了,很多人還在職場辛苦的工作、奉獻,我竟然已經可以悠哉清閒的數算日子。
珍惜自己還能擁有的每一天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