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一兼二顧這等好事

昨天去台中探望媽媽。
平常我們不會特意去新竹,但每回南下台中或台南、路過新竹時,我們都會下交流道先在新竹遊晃一下。這回我們走二高,所以去青草湖走走。
但說實在青草湖環湖一周也沒多長距離,有點走得不過癮。所以到梧棲前,我們想再找個地方走走,至少把今天的走路功課完成。

google一下大甲,好像只有鎮瀾宮是個景點,而且都是小吃美食居多。那清水吧!不過正中午的、高美濕地應該不適合,港區藝術中心和眷村文化園區星期一又都公休,後來發現有一個最近蠻夯、據說是中部打卡新景點--鰲峰山公園。
我們車子停在山下的紫雲巖廟前停車場後步行上山,沿山而建的老屋子圍牆還留著早年國民新生活運動的社區標語,其實假如社區里長動動腦筋彩繪一下沿路的住家圍牆,應該也會變成一個彩繪社區新景點。
哇!到了鰲峰山公園,還蠻幽靜的。沿路有綠蔭、是個還蠻適合散步的公園。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們沒上去景觀平台鳥瞰全台中,但發現了這樣一個新景點很開心,下回就可以帶媽媽來這兒散步了。
中午我們請媽媽到梧棲的台中港酒店享用自助餐。不過因為媽媽吃素,buffet能吃的選擇很有限,所以餐廳還蠻貼心的臨時為媽媽準備了素的飯菜湯,加上豐富的甜點、冰淇淋,媽媽還是吃得很開心。
回程我們改走西濱,西濱靠近新竹路段即是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線。好長一段時間都在山裡趴趴走的我們,難得親近海,便在風情海岸附近停車。退潮後的香山濕地自然生態區有許多遊客在抓螃蟹,甚至蚵農還開著鐵馬滿載牡蠣上岸。
既然沿著海岸線走,我們就順路到新竹漁港、南寮休閒舊港附近走走,吹海風、看夕陽。
白色藍色的鐘樓、藝術水塔...雖然有些老舊了,但還是蠻有異國風情的。
這樣一趟台中行,看了媽媽又順路玩了些地方,真是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啊,不錯不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