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用功做個好學生

吃飯的時候兒子問了:媽,你們最近都在忙甚麼?
剛放暑假,讀書會、陶藝課、CCF查經班、課輔班志工都已經結束,我一時心虛,小聲地回答說:沒做甚麼啊?繼而心裡想這傢伙怎麼會突然關心起我在做甚麼?莫非有甚麼企圖。
果然,他馬上就說:那你可不可以幫我....
後來我靜下心來想想,我到底每天都在做甚麼事?我真的變成櫻櫻美代子嗎?

想想,我發現其實我還是每天都去上學耶----只不過上的是"虎頭山森林小學"啦。
每天我們都會去山上走路,學習大自然老師教給我們的功課,聆聽鳥鳴蟬叫譜出的樂曲,觀察四季嬗遞山林及光影的變化,體會樹浪沙沙所要述說的哲理。
不過我不像我的朋友已經上大學甚至研究所,他們去爬合歡山、玉山...,甚至遠征國外。
我只是大自然裡的小學生,對一切充滿好奇與新鮮。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畢業?能不能升級?對於來到森林小學上課,我只要求自己不要心不在焉,不要人在教室,心緒卻雜亂紛飛。
要專心、要活在當下。不要上國文課在偷算數學,上數學課在背英文。
有時我們也會進行校外教學。通常是去鄰近的山林遠足觀摩一下,不過有時也會有三天兩夜的教育旅行。像前幾天我們就去參加朋友快樂書院的夏季大旅行,去了一趟阿里山奮起湖,還順便走了杉林溪和溪頭。
雖然少子化,但森林小學裡同學很多哦!看著頭髮斑白的學長姊勤學的每天都報到,整個森林小學裡充滿生氣與活力,讓人對自己身心健康可能的提升,充滿無限憧憬!
我一定也要努力做一個好學生,每天上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