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把美好的感覺記憶起來

好久、好久沒有去陽明山了,今天趁著到台北辦事順便去走了一趟二子坪步道。
二子坪步道上蓊鬱的樹木已經合抱成一條寬敞的綠廊,一旁水鴨腳秋海棠正盛開,沿途青翠綠意中點綴著粉紅色小花朵。
步道上佈滿碎石子,走起來沙沙作響,一旁還有無障礙步道,推輪椅的、推娃娃車的都可以輕鬆在林道上漫遊。而且步道全長才1.8公里,即便繞進去二子坪谷地晃一圈來回也不到4 公里,非常輕鬆好走。

二子坪步道的盡頭是二子坪谷地,山谷裡遠處雲霧渺渺,谷中池子裡睡蓮亭亭綻放。許多人都在亭子裡或樹下野餐休憩,遊客頗多。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正中午的卻全無暑意,22-23度左右舒適的溫度,真是非常推薦的避暑好所在。
中午在竹子湖的頂湖餐廳用餐。切了半隻油油嫩嫩的白斬雞、炒了一盤川七、叫了一碗古早味白菜魯,加上免費的米粉湯和地瓜湯,吃飽飽的還打包回家當晚餐。
吃完飯繞了一圈散散步,竹子湖海芋謝了,不過還是有人在海芋田拍婚紗。
上週五我們也去走了信賢步道,感覺上二子坪還是略勝一籌,不過二子坪跟內洞比起來,兩者的綠意、清涼度及芬多精應該不相上下吧。
去信賢那天我們還去泡了溫泉哦。
大熱天的去泡溫泉?烏來的溫泉無色無味,冷熱池交替著洗,其實很舒服的。因為手術完最麻煩的是只能擦澡,不要說泡澡了,連淋浴都是奢望。
哈哈!所以先去泡一下溫泉,把美好的感覺記憶起來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