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響著喀嚓喀嚓快門聲的韭菜花田

今天去龍潭好友家拿有機蔬果還有她媽媽從林邊宅急便上來的新鮮海產。
我以前吃得很隨便,上班時不但天天外食,也很少注意自己到底吃進甚麼,所以身體搞糟了,其實也是咎由自取。
好友她們的快樂書院團購有機蔬果十幾年了,最近我跟上她們的隊伍,固定每天一顆蘋果、一顆奇異果再加上當季有的水果,每週開車到龍潭提貨,除了可以跟老友敘敘舊外,還可以順便去三坑鐵馬道或石門水庫散散步。
今天我們回程則是往大溪走,因為大鶯路上這幾天有正盛開的韭菜花田可以欣賞。
我們車才接近韭菜花田,遠遠就看到一排腳架及一堆的攝影愛好者駐足在田邊等著光影的好時機出現。

我們想湊湊熱鬧,才路邊停好車,警車就來照相開罰單了,警察先生說除非你們有本事把車停到白線內,只要超出白線一律紅單侍候。因為大鶯路不寬,砂石車貨車又不少,為了賞花兩邊停滿車其實蠻危險的,有人立馬去檢舉,警察先生也迅速來開單。
所以我們識相的趕緊停遠點,而且還真的沒給他超出白線,才放心地走進韭菜花田。
據說韭菜田收成個八九次、生產力變弱後,田主人就乾脆放任讓其開花、不再採收。
開出的韭菜花有種淡淡的素雅,細看還蠻美的,很難把他跟我們平常吃的韭菜聯想在一起。
但數大便是美,白白的小花綿延一大片就很療癒。
再加上旁邊一棟黃色的歐式建築襯托,難怪一堆人帶著大砲、長鏡頭、魚眼,甚至請了年輕女孩當模特兒在花田裡搔首弄姿,從田旁走過你就聽到一堆喀嚓喀嚓的快門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