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三坑鐵馬道的迎賓步道

到龍潭拿水果,好友摘了兩束她家後院的野薑花給我,讓我家客廳整晚都清香無比。
其實白天在三坑鐵馬道散步時,沿路就散發著淡淡的野薑花清新味。

不過最讓人歡喜的卻是鐵馬道入口的那一排欒樹,鋪滿了黃花地毯的步道,感覺華麗無比。

其實九點多時太陽就有點曬了,有幾段路還得撐著陽傘遮蔭。
雖然我被小孔笑說"心理素質不佳",走平坦的路健步如飛,一走稍微有坡度的就哀聲連連,心裡抗拒。不過比起我昨天走五酒桶山,即便都在森林的濃蔭中,但一直爬坡上上下下的還是讓我如臨大敵,想來這種平坦的步道,鳥語花香的還是比較舒適,比較適合我。
尤其沿路流水潺潺,偶而滴水咚咚,加上吱吱喳喳的蟲鳴鳥叫,石門大圳水面上擺上鍵盤,彷彿正在譜一首大自然的樂章。
微風輕拂,落英繽紛,細細聆聽,簡直就是首大自然的交響樂。真好,整個就是暢快無比!
倒是有一點令人疑惑的地方,不是五月雪嗎?怎麼近日我在虎頭山、五酒桶山及三坑鐵馬道都看見桐花飄雪呢?她被秋天騙了嗎?怎麼急的開花了呢?是亂了方寸還是本來有些就是多產?仔細觀察一下,樹上還結有果實的都老老實實的,稀稀疏疏開花的都是沒有結果的。大自然的學問可真多,可以仔細的再去研究一下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