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意外的書店之旅

雖然住桃園,但我對中壢很不熟。
雖然先生很體貼,但也不是我想去的地方他都有興趣,今天因緣際會的竟然逛了兩家書店,真是超開心的。
因為下週三的大學同學讀書會要在龍潭石門附近的好友家聚會,會後需要載遠從高雄來的同學去中壢火車站搭車。可是我們對中壢挺不熟,為了慎重起見,我們想先預走一遍,才不會載迷了路。
從龍潭要怎麼到中壢呢?我聽著好友講解她畫的地圖--從她家出門後右轉、直走、會穿過...然後遇到...,甚麼?會經過"晴耕雨讀"?最近被封為北台灣最美書店的晴耕雨讀?
這下好了。順路嘛!一點都不麻煩,所以我們就名正言順的去了晴耕雨讀。

後來想想,時間允許的話,我也可以把他列為讀書會造訪"景點"之一啊。不過書店應該要慢慢逛,我這種參觀心態很要不得,但但...時間有限啊!好東西就是想跟好朋友分享,他們下次可以自己慢慢來逛。(心虛)
晴耕雨讀我來過幾次,現在屋外稻田結了穗子,黃澄澄的一片稻浪。不進書店待在屋外庭院風涼涼綠油油的也很愜意(難怪假日這兒都變成親子旅遊的勝地了)。
新書多了很多。
獨立刊物的那片牆還是很令人感動。
掛在牆上展出的是我最喜歡的貓咪明信片插畫家--李小逸的作品。
唉!實至名歸,真的是讓人很舒服、很美麗的書店。
另外一家是"肖想"很久、位於元智大學旁的瑯嬛書屋,從她開幕我就一直想造訪,卻苦無機會。這回我們人都來到中壢了怎能錯過?
瑯嬛書屋空間蠻寬敞舒適的,以二手書為主,有特別標榜性別主題的書櫃,講座、展覽、朗讀會、繪本及寫作...活動頗多,感覺充滿了生命力與推動閱讀的熱情。
點壺熱茶、配個手工餅乾,可以在座位上安安靜靜舒舒服服的看書真是棒極了。
提供舒適的空間,讓人可以仔細挑選自己想珍藏的書的書店,實在值得感謝,畢竟書店不是圖書館或自家書房,總要有人消費他們才能繼續存在啊。
店長Mia曾在荒野夢二工作見習一段時間,看著她從無到有,勇敢築夢的經營起一家書店,真讓人為她開心。
在附近用餐完後我們便到元智大學散散步。
幾輛遊覽車停在校園中,一群高中生跟著導覽老師從我們身旁走過,十幾年前我還在輔導室服務時,也曾帶著學生來參觀。
十年樹木,校園中現在已經蓊蓊鬱鬱。
秋高氣爽的日子,陽光煦煦,微風輕拂臉龐。
哲學步道上盡是趕著上課、青春的身影,走著走著自己心情也跟著年輕了起來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